凉拌辣海带

每一种喜欢都值得期待

我魂穿到肖战王一博家里了

      我是无神论者,不信鬼神。




      但我遇见了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——我会魂穿到别人家的物品身上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是一把蓝白色的剑——端放在置物柜上——面前是很大很大的落地镜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是一堆积木——拼成赛车的样子——放在电视柜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有人住的房子,但是屋子的主人并不常来,因为大多数时候我只能看见屋子的角落——挂着好几块不同的滑板——没人动过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我是一瓶香水,从镜面看,大概是香奈儿蔚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,阳光透过阳台的玻璃照进来,会把贴画的影子留在地板上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屋子的主人是一对兄弟,有两间卧室。但大多数时候他们睡在同一间屋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进去过另一间卧室,在我作为一盘颜料的时候,屋子是间画室——更确切的说,是收藏室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画布上是未完的作品,铺着蓝白色的颜料,看不出究竟是大海还是雪山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墙上挂了很多相框,照片都是兄弟俩的,有的在街边,有的在赛道,有的在火锅店,有的在极光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的就在厨房——哥哥系着围裙在做饭,锅里还冒着热气,一只手拿着锅铲,另一只手挡住镜头,只露出小半张脸,表情嗔怒,眼睛瞪得圆圆的,亮亮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柜子里有很多已完成的画作,或是素描,或是水彩,唯一的共同点是画上的人都一样,是弟弟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侧脸,正脸,玩着滑板,骑着摩托,或者是举着奖杯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哥哥画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两三张是弟弟画的小人,丑丑的勉强能辨得清五官,但永远不会忘记在唇下点一颗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他画那么些眉眼,都是为了衬托唇下这一颗痣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偶尔哥哥会让弟弟在懒人椅上坐好,乖乖地当模特,但大多数时候画没画完,弟弟就会突然走过来,然后哥哥会把颜料盘——也就是我,扔到地上,被颜料盖盖住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什么都看不见,也该庆幸作为一盘颜料我的听力并不如作为人时那么好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收藏室的对面是卧室,有很大的双人床。床头上挂着特别大的合照,是哥俩的古装——一黑红一蓝白,但都笑得开心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床头柜上摆着一个圆圆的小夜灯,是哥哥送给弟弟的儿童节礼物。因为这个问题,弟弟还和哥哥闹过一次矛盾,他不愿意被哥哥当做是小朋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哥哥说的是:“我这不是想给王老师送礼物没找到合适的借口嘛!”弟弟没有真的生气,哥哥软磨硬泡几下就过去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小夜灯是可以拆卸的,拿在手里像是捧了一个月亮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在家的时候,弟弟喜欢揽着哥哥睡觉,以一种背部环抱式的姿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只有弟弟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弟弟就会把小夜灯拆下来放在枕头边。门也会维持一个微小的弧度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客厅的电视机也会开着,但是自从哥哥买了一个收音机回来,并且教训弟弟整晚开着电视机太浪费电费以后,弟弟晚上就只开着收音机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收音机不放新闻,基本上都是哥哥唱的歌。哥哥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,严禁弟弟听着自己的歌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弟就委委屈屈地抬眼,耷拉着脑袋说:“肖老师日理万机,忙得很,根本没空管我。明知道我怕黑怕鬼,还不让我开电视,好不容易得个收音机,还不许我听听歌啊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弟弟快要把陈年旧事都拉出来好好闹一闹,哥哥只好投了降,随他去了。反正自己也听不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俩的衣柜很大,占了整面墙,很多衣服都是两件——弟弟买衣服和鞋都喜欢买双份,要么就是情侣款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哥哥怎么说,他都不听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卧室出来拐个弯就是卫生间,卫生间的门是内外都可以上锁的——其实我也不懂这个门的设计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哥俩到是玩得很开心,有时候弟弟进去洗澡,哥哥会在外边把门锁住,叫弟弟冷静一下,什么时候想好了再给他开门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饭厅和厨房是连通的,我在这当过几天的酱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据我所知,做饭基本都是哥哥在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弟偶尔心情好了会跑进来帮帮倒忙,再被哥哥赶出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戏码三天两头要上演一次,哥俩都乐此不疲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弟弟起得比哥哥早,想要做饭给哥哥。在厨房忙活一阵以后,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外卖,再跑到哥哥面前去卖乖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弟亲手做的饭菜只有一次被哥哥夸奖了——是西红柿鸡蛋汤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时我还是水龙头边上的洗洁精,亲眼所见弟弟本意是想做西红柿炒鸡蛋的,老规矩:咸了加水淡了放盐,误打误撞做好了鸡蛋汤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做的饭菜是真的一绝,我魂穿过家里唯一的非人动物——那只名叫坚果的短腿猫,并且吃到了哥哥做的饭菜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后来坚果就不是唯一了,因为家里养了只柴犬,名字是弟弟起的,叫板栗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弟弟兴高采烈地对哥哥说:“板栗不好吗?一听就知道和坚果是一家的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俩聚少离多,但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吵架的机会,大概这就是所谓打是亲骂是爱???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会一起逛超市,经常为今天究竟吃辣锅还是菌汤吵起来,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剪刀石头布,谁输了听谁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从来没赢过,但辣锅也是从来没有被放回货架上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弟偶尔还会趁哥哥不注意,悄悄顺点在收银台旁边的盒装东西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我在现场,我是哥哥脖子上的项链。





屋子东西很多,却也很干净,特别是地板。




每次都是弟弟在拖。偶尔弟弟抱怨,哥哥还会说:“你不是喜欢吗?喜欢就让你拖个够。”





一般情况下说出这种话就是哥哥生气了。聪明的弟弟会跑到沙发上啵唧一口气头上的哥哥,给他把薯片包装袋打开,调好电视,再回去乖乖拖地。





嗯,拖完地再回来乖乖给哥哥削苹果、剥橘子什么的。冬天的时候还得备好小毯子。





哥哥消气后,大概率弟弟会得寸进尺,,然后是一些不太方便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事情,




再然后是第二天,哥哥还是会继续生气。不过这一次就不是拖地那么简单了,哥哥是舍不得让弟弟跪键盘的。




毕竟家里的是很贵的机械键盘。




不过沙发特意买了七字型,折角的部分又大又宽,弟弟蜷着点身子也还是够睡的。




晚上的时候弟弟回去房间给哥哥调空调温度和加湿器,只要不把哥哥吵醒,还是有缩回被窝的机会的。




或者偶尔装个可怜卖个惨,睡前就委委屈屈地缩在沙发角,哥哥自己就会叫弟弟回房睡。弟弟也清楚,他哥最受不了的就是看他委屈。




托弟弟的福,厨房、卫生间、卧室、收藏室,到处都是哥俩一起生活的痕迹,合照、情侣家具到处都是。





很多粉丝送的礼物交错放着,谁也不知道是谁的了,倒是有一个礼物让人印象深刻——一个定制的杰尼龟玩偶,龟壳上刻有“王肖”。





哥哥很喜欢,弟弟却嫌弃它太丑了,只是每次坚果即将对龟龟玩偶伸出罪恶之手时,弟弟都会立刻阻止,后来弟弟干脆把龟放到了卧室的床上。




哥哥笑他:“王老师不是嫌弃它丑吗?还怕坚果抓两下啊。”




弟弟死要面子,只要梗着脖子反驳道:“再丑那也是我的东西,我想处置就怎么处置。”





家里只有客厅单调,看起来像刚装修好的新房子,随时拎包入住那种。





茶几旁有一个大的手机支架,手机放上去刚好能拍到客厅的三分之二,弟弟每次在家直播都是这个角度。





因为这个问题弟弟常被粉丝吐槽,但他从来不去变换角度。





因为镜头再偏过去点,容易看见沙发边上有两个抱枕——海绵宝宝和派大星。





置物柜上有避尘和陈情,珠海站比赛和微博之夜King的奖杯,还有几张孙燕姿的专辑。





玄关处挂着两个人的合照,还有一块小白板——因为哥俩行程不同、离开的时间也不同,谁走得早就会在白班上写下留言。




白板右下角还有哥哥的简笔画——两人,一猫,一狗。




肖战王一博,坚果和板栗。








今天白班上的内容是:




王老师今日绝对不能忘的两件事:


一、倒垃圾!倒垃圾!


二、我爱你

评论(13)

热度(93)